今日政协(4.13)

发布时间: 2020-04-14 18: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新中国第一部法规《婚姻法》诞生

1950年4月13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同年5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出台的第一部具有基本法性质的法律。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郑建邦出席外事委员会“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座谈会并讲话。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主持,副主任孔泉、刘洪才、王民(驻会),委员会和所联系界别部分委员参加。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湖北省武汉市全体民革党员致慰问信。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李平等调研民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广州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台盟中央召开首场网络远程研讨会,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调研课题展开研讨。

各地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赴二连浩特口岸,就“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天津市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并讲话,审议通过2020年度市政协赴外省(区、市)考察调研计划。

山西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课题研究总体方案等。

上海市政协围绕“加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调研。

江苏省政协就5G网络、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南京调研。

推荐阅读:
科技部:累计部署27项药物研发与临床救治相关科研攻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