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近日,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江苏省政协系统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关情况汇报,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科学把握疫情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为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在听取全省政协系统助力夺取双胜利情况汇报后,黄莉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全省各级政协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动员发动,积极建言献策,及时组织捐款捐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了政协担当、彰显了政协作为。

黄莉新指出,一要把握形势变化,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又要看到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危”和“机”同生并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助力两线作战,为夺取双胜利积极献计出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中,在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三要发挥优势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紧扣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大保护、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从紧从实推进政协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履职活动,为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2020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省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健康江苏”筹备工作方案》。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