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琼海市委会助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 2020-04-03 17:21: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现在企业复工,只要政府支持、群众需要,我所做的都值得!”民盟海南琼海市盟员、琼海积庆商行总经理黎传保对记者说。琼海积庆商行主营副食品批发,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严格采取消杀、防护措施,保证80%的员工返岗复工,恢复送货渠道,满足老百姓日常生活需要。

随着疫情趋缓,民盟琼海市委及时号召全市盟员发挥优势,为助力琼海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为全力支持盟员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中的痛点、堵点、断点,民盟盟员刘美芳律师为盟员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

“现在市场需求不足,开工一天,休息两天,企业压力巨大,但也要想方没法,复工复产满足市场需求。”盟员、琼海味香饼店店主刘天义说。琼海味香饼店是万泉镇农业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面包、糕点和香饼类等食品,是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不旺,造成了资金链吃紧。刘天义表示企业家要负起社会责任,不能光想赚钱,只要有市场需求,他就供应市场,食品加量不加价。

民盟盟员、琼海德益顺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华伟积极联系货源复工,保证市重点项目工程顺利开工;民盟盟员、琼海康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符芳之带着山柚种植技术员走乡串户,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为收获山柚果后的山柚树修剪枝条、施肥,争取山柚果再获好收成。

民盟琼海市委会号召广大盟员结合专业、深入调研,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出实招。盟员们积极响应,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实现全面脱贫的影响及建议、进一步完善科学防控预案、科技创新成果在临床医学应用加速转化、重大公共事件“次生灾害”研判和应对体系建设等建言献策,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