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启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张倩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3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启动会。该议题为自治区政协重点协商计划议题之一,将于今年上半年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进行协商议政。

此次调查,将围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企业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搞清全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基本状况及企业技术创新投入、研发活动开展、科研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特别要针对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关于企业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效果,做一个全面摸查和梳理,力求更系统全面地反观现行政策的科学性和准确度。

调研活动从4月初开始,分6组进行,由自治区政协相关副主席带队,有关专委会分别承担相应调研任务。将随机抽取全区规上企业2%-3%比例作为实地调研对象,对全区1160家规上制造业企业开展网络调查。届时,还将在宁夏政协履职通APP开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栏,同步开展网络议政,委员可将调研中的所思所想、企业建议等情况,以图片、文字的形式直接上传至网络。经遴选的发言内容,将吸收到协商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