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等社团向十三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21: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等社团向十三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让中国中医药助力全球抗疫

本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胡军 胡葛胤)3月31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举办的“万里尚为邻相助无远近——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广州举行,向全球疫情较严重的13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近期,全球疫情加重,一些国家出现防疫物资紧缺,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积极沟通协调,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筹集到总价值1283.41万元的口罩和额温枪、中成药、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捐赠给疫情较严重的国家,体现“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支持、问候和祝福。

捐赠仪式上还同时启动了“当仁中医全球抗疫圈层交互平台”,搭建各国中医抗疫站点,各站点联合中国及该国中医专家建立圈层,利用直播与交互信息技术,邀请国外专家与中国专家互动交流,在线直播、在线研讨,并向全球直播,让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助力全球抗疫。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表示,在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来自国际社会许多友好组织和人士,通过多种方式向广东表示慰问和支持,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始终铭记并珍惜这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