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202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 格尔木三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06:05 | 来源: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段亚慧 焦兴辰 李时刚 | 责任编辑: 王静

以“战疫情、促开工、稳经济、保发展”为主题的海西州202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全州七个地区同步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在格尔木开复工现场——藏青工业园区宣布:海西州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开工。

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邱川,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潇鹤出席仪式 。

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曹永寿主持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出席开复工仪式并致辞。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十四五”发展基础的关键之年。举行海西州202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格尔木现场)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藏青两省区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为企业项目安全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复工为新起点,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统筹一切力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投资实现平稳增长。

汪山泉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此次开复工为契机,高度重视,咬定目标,改革创新,强力推进,竭尽全力为项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实施。希望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海西州、格尔木市加强合作、深化交流,积极探索藏青工业园区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区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做到政策互通、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全力推动各项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服务好藏青工业园区发展,为推动青藏两省区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上午,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在我市乌图美仁乡举行开复工仪式。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出席开复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致辞时指出,黄河矿业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全力推进的重大项目,对提高供给质量、优化供给结构、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实现资源优势转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必将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支撑。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施工、确保安全、提高质量、加快进度,努力实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海西州202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中确定的我市青新藏(格尔木)陆港商旅物流中心、格尔木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等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0.1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1亿元。

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格尔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开复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