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音乐家“云合乐”MV《风和日丽》发布 助力全球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31 16: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和海佳 张正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球携手穿越疫情阴霾,迎接美好明天。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领衔,来自中国、美国、德国、丹麦、乌克兰、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青年音乐家采用“云合乐”的方式,通过网上沟通协作,今日完成原创MV音乐短视频《风和日丽》并首次发布,以此为全世界人民风雨同舟共同战“疫”助力,用音乐传递美好祝愿,期待、迎接人类世界“风和日丽”的明天。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近日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4点倡议,指出病毒无国界,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要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

在此背景下,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策划统筹,刘月宁担任艺术总监,青年音乐艺术家陈芸芸和金海英作曲、作词,联合上述6个国家的青年音乐家,以中文用中国民族乐器共同演奏(唱)了这部具有“中国风·全球化”特点的MV音乐作品。

刘月宁表示,这次疫情大流行用残酷的实事告诉我们,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这一全球性挑战,各国唯有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才能战胜病毒。“音乐可能没有口罩、消毒液那么看得见摸得着,但在被疫情压抑的国家,人民需要信心和力量,需要感受到全世界的温暖。音乐是无国界的,我们希望用‘风和日丽’的旋律,为抗疫中的各国人民打气鼓劲。”


相关阅读:

重视无症状感染者 做好日常防护 | 战“疫”关键词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