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3-31 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前排左五)与临时支部党员合影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3月27日,经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同意,农工党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成立。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任主委,医务部副处长吴晓辉、辽宁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医务处负责人邵忠任副主委。

武汉雷神山医院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抗击新冠疫情,与火神山医院同期紧急筹建的新冠肺炎专科医院。病区患者大多是各大医院转来的新冠肺炎重症抢救患者。自2020年2月8日开始收治病人至今,累计收治新冠患者2005人。创造了同比治愈率最高,死亡率最低的好成绩,为阻止疫情蔓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雷神山医院由武大中南医院托管,来自全国9省市,16支医疗队,285家医院的2976位医护人员在这里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这群逆行者中,有23位农工党党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为了湖北人民安康,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对农工党的忠诚奉献践行了人生崇高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不负国家人民的信任。

为更好发挥农工党基层组织的作用,驻守在雷神山医院农工党党员,创新性提出特殊时期在雷神山医院建立临时基层党组织的设想,并成立了以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医务部吴晓辉副处长、邵忠主任为主的筹备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 2020年3月27日经请示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同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授权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组织部批复,成立了农工党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

27日中午,王行环主委,吴晓辉、邵忠副主委看望了来自湖北、辽宁、上海、河北、广东等地农工党党员。

王行环主委表示,今年是农工党成立九十年,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的成立再次见证了农工党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也再一次彰显了农工党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力量。今后将带领农工党员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活动、不断学习,并号召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为抗击新冠疫情再立新功。

会后,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委员会党员在雷神山医院巨幅留影墙前合影留念。(农工党湖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