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政协复工复产社情民意得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3-31 11: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用社情民意信息为战“疫”赋能——宁夏银川市政协复工复产社情民意得落实

疫情面前,政协从未缺席。

3月17日,宁夏银川市政协收到银川市委政策研究室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社情民意答复。从提案到回复,仅用了13天。

3月4日,银川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召开界别委员工作室视频会议,委员们针对银川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郑建宝委员建议,简化复工复产审批流程和明确各行业复工复产时限,注重线上审批、集体审批和事后监管,切实提高政务效率;丁世平委员提出,相关部门可否把企业防疫医用物资归口管理,统一调配,由企业购买,防止哄抬价格,医用物资暴涨加重企业防疫负担;任彦豹委员认为,银行在疫情期间要适当放宽门槛要求,推迟银行还贷或降低贷款利息,鼓励企业通过“产权”等多种形式质押贷款,帮助民营企业缓解疫情期间资金压力。

建议提出后,银川市政协办公室整理形成《社情民意专报》,得到市委和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银川市委政研室迅速与工信、住建、商务、卫健、金融等单位研究落实相关政策。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3月4日对复工复产的要求,银川市制定各项工作安排,实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审批,尽可能压缩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时间,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目前本市90%以上的企业已恢复生产,企业复工审批时间压缩至2天以内。”

“银川市金融机构细化应对措施,一是主动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小微企业的授信支持;二是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四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变更还款方式,调整计息频率,想方设法降低企业还款压力。”

……

回复内容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