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强化“六个一”措施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30 15:0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机关先后采取“六个一”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发放一份倡议书。区政协发出《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机关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成立一支志愿者队伍。区政协成立机关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区政协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干部有序开展疫情排查、宣传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慰问。区政协对在社区一线抗疫的委员和机关干部及时给予慰问,落实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组织一次捐赠。区政协发动机关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踊跃参与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定期收集上报一条社情民意。区政协在委员组和委员中开展走访调研,收集整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6条,被省、市政协采纳2条。

 及时组织一次重点新闻报道。根据省、市政协要求,区政协抗疫期间做好政协委员先进典型的重点新闻报道。同时,该区政协及时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截至目前,被市级以上媒体刊用稿件35篇。(于有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