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点赞全省政协助力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9 09: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16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点赞。他在省政协党组向省委报送的《关于近期省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尽职奉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向大家表示感谢,望继续努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的倡议,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参与救治、捐款捐物、科研攻关等方式,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医药卫生战线的委员不畏艰险、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按照省政协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共提交涉及疫情防控的提案9份、社情民意信息18份,为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参考。

对于省委书记的肯定,委员们表示“这是我们政协人的职责所在”。省政协委员李元彬曾先后三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值班人员和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者捐款,他说,接下来还将继续履好职、建好言、献好策。作为来自医药健康行业的省政协委员,闫伟表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站好岗、出好力、尽好责。省政协委员陈康劳表示,接下来,还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