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市政协帮扶农户复工复产  “战疫”“战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艳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正是春耕好时节,湖北省大冶市政协驻金湖街办踩畈村委员联络室组织驻室委员积极参与“战疫”和“战贫”工作,“点对点”解决贫困户、种植大户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恢复生产经营。

刘国平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干不了重体力活。去年年初,刘国平承包了5亩地,开始按季节种植时令蔬菜。春日到来,刘国平的雪里蕻丰收了,但面对成片的雪里蕻,他也急了。由于疫情影响,往哪里销,怎么销成了最棘手的问题。市政协驻踩畈村联络室的委员们通过多方联系朋友,很快便将300斤蔬菜销售一空。“在这个非常时期,蔬菜放在家里容易烂掉,滞销的蔬菜卖出去以后,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刘国平非常感动。

在该村常思家庭农场,50岁的项常清正在油菜田里忙着清沟排渍,这片180亩的菜田是哥哥项瑞汉承包,十几年来一直经营的很好,防疫期间,农资进不来,可急坏了兄弟俩。得知情况后,联络室迅速召开协商座谈会,与村干部进行讨论,协调安排专车帮他们运回了肥料和农药。

养鸭大户刘赛家里急缺饲料,家里鸭蛋堆积如山无法销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联络室委员接到反映后,迅速帮助协调采购饲料,另一方面利用各种渠道,帮其销售积存的鸭蛋,很快地解决了刘赛困难。

2019年,大冶市作为全省政协“协商在一线”试点单位之一,在全市选择2个社区、2个村、1个界别、1个企业设立政协委员联络室,在基层协商工作中做了一些有益探索。“今年,我们将选取部分乡镇成立委员联络室,探索建立乡镇政协活动召集人制度,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真正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落到实处。”大冶市政协主席纪春明在谈到下步工作中强调。(湖北大冶市政协 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