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向上!格尔木市各单位部署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6 13:33:34 | 来源: 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李莎莎 李时刚等 | 责任编辑: 王静

城管局

3月16日,市城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就进一步强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城迎检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格尔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任务分解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重点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并就该局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验收年,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创城目标。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创城工作任务分解表》,梳理完善工作职责,细化落实任务分工,明确任务完成时限,确保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局属单位、各职能科室要进一步强化领导,传导压力,逐级负责,切实将创城迎检的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做到部署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同时,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等情况,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生态环境局

3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文件精神,对创城任务进行了量化分解,明确了创城工作责任人及任务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作为责任单位,在创城过程中要保证时间,保证质量,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创建州级文明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系起来,利用宣传栏、展板、LED显示屏、网络平台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检查服务企业的同时,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度,倡导全局干部职工遵守文明道德规范,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监管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动员会精神,提高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检视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站位,切实抓好整改,认清形势、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落实。要抓好实地考察重点点位,加大市场内外环境的监督力度,健全完善市场监管制度,对辖区内的创城点位进行点对点、地毯式、无盲区地排查,认真整改排查出的问题,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行业监管实际,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开展诚信企业、示范街区等主题实践活动及守信商户评选活动,发挥文明诚信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抓好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再宣传、再动员工作,以内强素质,外强形象为方式,多措施、举全力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市各商户经营者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筑牢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基础。市场监管系统要狠下一条心,系统一盘棋 ,拧成一股绳,压紧责任,对标达标,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各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审计局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关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扎实做好联点乡镇街道、社区(村)和实地考察场所创城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要积极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QQ、微信等媒介,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加大禁烟宣传力度,努力促进控烟工作常态化。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推进日常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引领作用。

小岛社区

小岛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册。 记者 马培培 摄

近日,西城区河西街道小岛社区“红马甲”志愿者在辖区居民区和商铺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活动,倡议辖区居民提高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言行举止细微之处做起,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出力。

工商科信局

近日,市工商科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格尔木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创建信心和创建干劲,聚焦问题、找准症结,补齐短板,紧紧抓住对标达标这个关键,积极主动、扎实认真地开展好这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对标问题导向、加大创城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创城工作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创城工作管理水平。

公安局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动员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格尔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任务分解表》《格尔木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场所测评标准及要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刊播宣传工作方案》中涉及该局相关工作的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扬公安机关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有序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证领导责任落实、工作人员落实、时间进度落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格尔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相对应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团市委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近日,团市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0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详细解读了《格尔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任务分解表》,并对创城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根据指标任务、结合本单位职能,认真完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要严把材料质量关,严守报送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工作,确保创城网上申报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发挥共青团优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领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格尔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交警支队

连日来,市交警支队以创城测评迎检为契机,从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出行等方面入手,组织民(辅)警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测评迎检”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为助力创城测评迎检工作,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有效提升,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实行责任包干制,明确每个片区、每条主干道和每个交通路口责任人,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向广大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理释法、以案说法,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到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

该支队采取社会宣传和路口治理相结合同步推进的方式,在严查闯红灯、非机动车辆混行、乱停乱放等顽疾的同时,开展以“助力创城,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向驾乘人员“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不良陋习,共建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