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政协机关党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3-24 1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机关党员的政治担当。2月份,安徽省阜阳市政协机关党组发布通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志愿参与防控一线工作。机关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经过分批筛选,杨少峰、张阿楠、马炳帅、应天玉、范可可等5名同志先后被编组安排至城区各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机关党员干部志愿参与防控一下工作

2月6日开始,杨少峰、张阿楠、马炳帅等3位同志作为第一批志愿工作队,加入到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闸东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统一在小区门前卡点值守。每天,他们帮助测量体温,检查证件,劝返外来人员,挨家挨户给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解释最新文件精神。在小区全封闭时期,很多居民不理解,他们能够沉着应对,顶着压力,耐心劝导。看到清扫街道卫生的一对老年夫妇用围巾代替口罩时,杨少峰主动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送给他们,督促他们做好防护。一位菜农推着三轮车在街上卖菜,他们三人合资买下了车上的一袋红薯和一袋卷心菜,劝导他赶紧回家,尽量不要与他人接触。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下雪,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和社区一道守护着人民群众。

2月19日,应天玉、范可可志愿加入到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万霖花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约1300多户居民,每天人员、车辆流动大,又加上外地返回人员多,小区疫情卡点防控难度大、压力大。他们每天为过往人员、车辆量体温、查证件。“请您出示下证件,给您量下体温,好的,请进”,一天几百上千遍的话语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全省推行“安康码”后,他们耐心细致地为过往人员特别是老年人指导下载、扫码。

“机关防疫志愿者要严格按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街道和社区,尽职尽责、认真细致,成为联防联控的中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展现党员风采和政协机关形象。”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李志伟在深入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机关防控志愿者指出,同时他嘱咐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在岗在状态、有责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能够和广大社区干部一起坚守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作贡献,我很自豪,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必将胜利。”机关党员应天玉坚定地说。

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仍有2名同志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重点帮助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未戴口罩出门、人员聚集等现象及时予以劝阻;协助小区继续做好防控卡点管理,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入境人员)信息摸排调查。

冲在前沿、干在一线,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意识和党员担当的现实战场。当前,无论是一线值班值守,还是助力复工复产,安徽阜阳市政协机关党组必将以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