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开通提案工作“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45:38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张文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 张文明 通讯员   张志立) 特事快办、精准施策。按照云南省政协党组的安排部署,云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时建立提案应急工作机制,于近日开通提案工作“快速通道”,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搭建好履职平台,做好服务,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切实发挥政协作用。

提案委员会成立提案应急工作专班,积极做好提案征集,全天候做好提案接收和处理工作。征集内容主要围绕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新要求,紧扣联防联控、医疗救治、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领域生产恢复、维护社会稳定、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紧迫问题。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可通过互联网进入省政协提案工作管理系统提交提案,也可通过电子邮箱yntaw@163.com提交,还可到省政协办公楼315室现场提交。

提案委员会已建立快速审查立案交办机制,对收到的提案及时分类处理,特别是对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的紧急提案,第一时间与提案者联系核实情况,立即送交有关部门进行协商,确保紧急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及时交办,及时处理。涉及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的提案,第一时间以《重要提案摘报》形式报送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