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西冀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38:18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谢育盛 刘项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到自治区政协委员覃超、黎洪波所在的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该集团复工复产情况,并就如何开展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创建“书香政协”进行座谈交流。

王西冀表示,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高度重视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近期率先垂范到有关企业进行调研。按照自治区政协的统一部署安排,今天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抗疫情况,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他代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衷心感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对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充分肯定公司在突出优势提升广西出版在全国的市场份额、打造广西出版品牌扩大广西出版影响、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洪波一致表示,自治区政协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公司发展,尤其是捐赠一批口罩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很大,公司将大力支持和参与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大家认为,为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指示,自治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创建“书香政协”是很有意义的一项工作,也是自治区政协今年一项重要活动,双方将共同推动这一项工作:一是借助双方现有网站等平台,尤其是注重发挥出版传媒集团线上线下的优势,向自治区政协委员推介一批书目,开展优惠购书活动,宣传展示自治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和创建“书香政协”活动;在各市、县政协和县政协派出联络点的乡镇创办政协书屋,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网点建设、图书配送等方面给予支持;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公司加强合作,抓紧起草活动方案,通过制定一个方案、推出一期《桂在协商》读书专题、召开一次读书座谈会、组建一支读书演讲团等“几个一”活动,在世界阅读日之前正式启动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举办读书专题讲座、讲坛,邀请区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型的图书编辑、作者、读者前来主讲,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唐利群、李建平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