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市政协建言服务跟进到田头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19:42 | 来源: 江西政协报 | 作者: 聂正洪 向斌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人勤春来早,春种春管忙。日前,走进樟树市中洲乡西塘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一株株枳壳树爬满山坡,绿意盎然,10多个药农正在播撒有机颗粒肥。不远处,一台台手扶拖拉机轰轰作响,尾部拖斗翻起的泥土正好覆盖在肥料上。

  枳壳林“吃”上了有机肥,欣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生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半个月前,他还在为这事犯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农资供应商都断了货,眼瞅着今年800多亩枳壳林首次挂果,没有肥料可咋办?”

  和杨伟生一样着急上火的,还有与基地签订了用工合同的7户贫困户。“春管正是活多的时候,少打一天工就少赚80块钱。”贫困户陈金兰说。

  杨伟生和陈金兰的担忧,以及疫情给春种春管带来的影响,市政协委员陈小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防疫工作再紧张,春耕千万不能耽误。”陈小根向中洲乡党委政府建议,及时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适时进村入田,指导群众保持适当间距,分散下地劳作,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同时尽快解决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供应问题,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春种春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中洲乡立即采纳委员建议,把具体情况向市相关部门反映。很快,市里反馈消息,联系到了外地一家农资公司,提供1000袋颗粒有机肥,解了基地燃眉之急。 (聂正洪 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