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杭州市委会发挥优势 助力会员企业打赢“两战”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10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落实杭州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有关会议通知要求,民建杭州市委会研究制定《“致力抗疫服务发展”同心献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并落实助企指导员制度,深化“三服务”,精准施策,全力帮助会员企业打赢“两战”。

一、掌握情况,献计策解难题

落实以市委会全体机关机关干部、各基层委和市属相关支部领导班子为主体的193位优秀骨干会员担任助企指导员,结对帮扶390家会员企业。助企指导员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电话网络联系等方式,了解掌握、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汇总上报联系企业期间倾听到的意见建议,收集法律需求,提供电商消费相关信息,献计献策助力复工复产。连日来,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领导班子成员连续走访调研会员企业80余家,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建议,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二、搭建平台,递政策送服务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开发上线“民建服务”小程序,通过搭建会内互助供需平台共克时艰。平台上的供需发布、政策速递、融资服务、财税服务、法律服务、产业服务、其它服务和复工复产8项服务内容,分别由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成员组成的8个服务小组,针对相应类型的问题诉求给予处理和帮助。该平台上线以来,已发布各类惠企政策200余条,发布供需信息11条,帮助解决问题10个,现还在继续逐一落实解决。根据会员企业反映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问题需求,帮助会员企业筹措到13万只防疫口罩及部分额温抢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三、发挥优势,想办法出实招

各基层组织积极靠前服务,把“致力抗疫服务发展”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优势,想办法出实招,全力帮助会员企业“两战”全胜。萧山基层委自主开发“复工服务”调查小程序,快捷掌握所属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同时组织优势力量深入企业一线,“助企指导员”“政策分析员”“信息收集员”三员协同发力,“点对点”服务会员企业,扎实高效推进助力帮扶工作。江干基层委派出政府部门工作的骨干会员,一对一结对会员企业,及时传达解读惠企政策。富阳支部积极助力三农复工复产,发挥会员优势,打造“龙羊味道”互联网助农惠农公益销售平台,运营8天销售农产品15000余件,实现销售额8万余元,受到农户和居民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