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中国网开办《侨心》栏目  及时讲述侨胞战“疫”好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3-21 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321日讯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中国侨联日前发文《中国网开办<侨心>栏目 及时讲述侨胞战“疫”好故事》。全文如下:

今年以来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期间发生很多生动感人的故事。疫情发生后,各主流媒体高度关注海外华侨华人驰援中国抗击疫情行动。中国网策划推出《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持续更新,深入采访,及时报道,讲述了20多位海外华侨华人战“疫”事迹,在中国网多平台推广,受到广大侨胞的欢迎。

(内容截图)

作为国务院新闻办领导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国网积极组织调动各方力量,聚焦海外华侨华人抗击疫情活动,在特殊时期开办《侨心》栏目,从2月8日开始,陆续推出20余篇报道,比如《为帮祖国抗疫  墨西哥一协会临产女员工熬6夜|侨心1期》《日本吉林总商会:只要祖(籍)国需要我们就会尽心竭力|侨心11期》《斯洛伐克3.7吨抗疫物资送上飞机 侨领们松了口气|侨心12期》等,引发国内外网友和华人华侨广泛关注。

近日,在中国疫情势态好转、海外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侨心》栏目继续推出《“中国专家组来了!” 意大利侨胞高唱“我的祖国”望医疗队增援|侨心21期》《旅美华侨亲述疫情下的生活:仍持乐观希望得到更多祝福|侨心22期》等多篇报道,倾听华人华侨的声音,关注他们的生活。

截至目前,《侨心》栏目共推出22期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该栏目在中国网PC端以及政协频道(议库平台)的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等平台总阅读量约300万次,被中国新闻网、腾讯、新浪、网易、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当代商报、东方网、厦门网、大河网等30多家媒体转载,也被多个海外华人机构官网转发。

该栏目的一些报道发表后,有国内企业主动联系中国网《侨心》栏目责编部门,提出要向部分海外华侨华人捐赠抗“疫”物资,目前已促成双方之间的联系沟通。


相关链接:《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