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专题研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润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3月17日上午,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其次,进一步商议定点帮扶工作任务清单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任务清单;三是研究了部门近期工作任务。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脱贫攻坚发出的总动员令,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部署上来。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任务坚巨,时间紧迫,要把克服疫情影响和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有机结合,围绕教育帮扶主阵地,深化扶智扶志,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助力定点帮扶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郑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