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各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网站消息 3月18日下午,农工党中央举行2020年第四次主席办公会议,传达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何维,副主席杨震、龚建明,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

陈竺介绍了座谈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座谈会精神。陈竺指出,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农工党中央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思想上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对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行动迅速、不折不扣;行动上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全党参加疫情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26238人,其中外地援鄂333人、湖北本省1452人,武汉市农工党员梅仲明医生因公殉职,30多名党员因公感染,全党累计组织捐款1.67亿多元,捐物价值7.15亿多元;履职上集智汇力、勇于担当,在疫情研判和对策建议等深入研究、持续建言,全党累计提交建议专报和信息2285篇,许多建议为有关部门所采纳;作风上纪律严明、要求严格。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观念、党员意识显著增强,既凝聚正能量共识,以身作则展示广大农工党成员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宣讲防疫知识,为公众解疑释惑。

陈竺要求,农工党中央领导班子、中央各部门、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专长,用抗击新冠疫情的履职实践,生动诠释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锤炼队伍,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农工党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