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援助全球战疫:急难有情,情有馀兮

发布时间: 2020-03-19 08:49:49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日报3月17日电 连日来,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不少国家和地区防护物资告急,从援助专业医务人员到防护物资等,中国社会各界力量伸出援手抗击全球疫情。3月16日清晨,爱尔眼科集团将紧急筹集的首批2万余只口罩发往西班牙和德国。

据了解,继首批物资之后,3月18日,还将启动第二批防疫物资5万只口罩和第三批10万只口罩分别定向捐赠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

当前,欧洲疫情持续恶化,西班牙是欧洲仅次于意大利的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此外,法国、德国和英国的疫情也较为严峻。

“疫情是全人类的威胁,战疫是全世界的行动。”爱尔眼科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

据了解,在此次发往西班牙、德国的物资包装箱上,还写有赠语“急难有情,情有馀兮”,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表达欧洲曾经支援中国的感激。在中国战疫的最艰难时刻,世界多国都向中国伸出援手,或捐赠大批防疫物资或提供医学方面的专业支持。

在国内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爱尔眼科欧洲分部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多方筹措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包机运到湖南。截至目前,爱尔眼科欧洲分部累计向国内发回口罩7.5万只,护目镜2万副,防护服近1.5万件,一次性手套3.6万副,积极有力支援国内的战疫工作。

(编辑:富文佳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