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建设如期复工 建成后从格尔木到库尔勒只需12小时

发布时间: 2020-03-12 14:36:26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记者从青藏铁路集团公司了解到,3月10日格库铁路工程建设如期复工。

开复工前期,格库铁路建设指挥部提前召集各参建单位召开协调工作会议,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涉及的相关资料报至格尔木市发改委,完成资料审核、批复和备案后,对参建单位的生活区、办公区逐一检查。经检查,格库铁路各工点防疫措施基本完善,达到开复工条件,3月10日起恢复施工。

格库铁路建设指挥部还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参建单位对施工人员相关情况实行日报制和疫情“零报告”,要求节后返场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备案并隔离,隔离结束后持社区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复岗。

参建单位对所有进场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对返场人员身份证件、返格车票、健康申报表、返场人员健康承诺书、进场人员信息登记表、每日测量体温观察表、社区登记表等内容建档管理,并及时跟踪进场人员动态。

施工期间,各工点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消毒、个人防护、人员进场登记等措施,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以确保在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不懈怠,确保参建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不发生疫情传播。

格库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将与乌鲁木齐局管段同步开通,开通后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短至12小时,格库铁路的开通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青海、新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加强民族地区团结和巩固国防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才让三智 姚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