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市,孕育《新英雄儿女》

发布时间: 2020-03-12 1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 “当祖国需要我去没得可说,当灾难来临我上义无反顾,当逆行战士不负病患我将无我,当江城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孕育着英雄儿女,英雄儿女永远热爱自己伟大的祖国。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作词、中国歌剧舞剧院音乐制作人黄煦作曲、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独唱演员雷洋演唱的《新英雄儿女》MV于近日发布。

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这里打响过辛亥革命第一枪,经历过抗日战争时“保卫大武汉”的烽烟岁月,迎战过1998年的特大洪水……面对突如其来疯狂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毅然关闭离城通道,为全国甚至全世界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新英雄儿女》MV生动再现了这座英雄城市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英雄儿女。

歌词如下:


新英雄儿女

作词:毛梦溪

作曲:黄  煦

演唱:雷  洋

当荆楚江城侵入致命病毒

当湖北以北点亮连夜灯火

当邻里亲朋居家隔离不能相顾

当耄耋院士千里奔袭万分焦灼


当祖国需要我去没得可说

当灾难来临我上义无反顾

当逆行战士不负病患我将无我

当江城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悬壸济世我们有召必回

万千志士厉兵秣马擂响战鼓

大难无惧从来参战必胜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勇擒恶魔


英雄城市孕育英雄儿女

祝福祖国千年万年壮丽巍峨

伟大祖国心系人民安危

祝愿人民花好月圆平安幸福


主创人员简介:

雷洋,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独唱演员、 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毛梦溪,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河南郑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

黄煦,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录音师混音师、音乐制作人、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


推荐阅读:

严防境外输入,守好安全防线 | 战“疫”关键词38期

全球战“疫” 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