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心,请有信心!”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请放心,请有信心!”——10位上海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密集走访近200家企业

来了!

3月2日,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来到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困难以及上海促进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和企业家们共聊对于行业、对于经济走势的预期和信心。

不仅是来了,是都来了!

3月里,8位市政协副主席以及秘书长陆续走访近200家沪上企业。

听见了!

“为了将新厂房紧急装修成净化车间并具备各类防护物资生产条件,需要政府在项目审批、施工监管和项目验收等方面予以特别立项和批准,以加快项目进度”“公司每天要向多个上级管理部门报送防疫统计表,存在重复报送、多头报送的情况,希望各部门能加强数据共享,精简报表数量和内容”……

不仅是听见了,是“请放心,请有信心!”

“你们提出的捐赠药品、物资的进项增值税税额予以抵扣的问题,我们来反映。”“受疫情影响,物流跨省跨区域运输时间变长,建立快速通道的建议,我们向全国政协报送。”“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已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要用好用足,关键还是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预期。”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统一部署,3月,上海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每人将走访20家左右企业。近200家企业中有跨国企业、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企业性质不同,但主席会议成员们的任务是共同的——深入了解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抗疫惠企政策落地等情况,汇总梳理企业诉求、助推解决问题困难,传递政府关心企业的信号、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把走访了解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纳入我们的履职范畴,通过协商建言、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从政策、制度上研究创新突破、深化完善的举措。”截至3月10日,已经走访了14家企业的董云虎很有信心,他说:“通过上海政协系统的优势释放,我们每助推解决企业一个实际问题,就能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一份信心,进而让企业家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有更清晰的认识,这就是我们政协人凝聚共识的现实意义所在。”

“走下去,倾听各类型企业的声音和想法;带进去,让企业看到党和政府的决心。”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们的走访脚步,引来了更多政协人的追随脚步。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通过各种形式,深入调研上海绿叶菜市场供应情况、疫后农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就解决好农产品流通体系层级布局不尽合理、应急扶持政策不够及时、农业设备科技水平仍需提高等问题提出建议。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引导经济界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在有序复工复产上当先锋作表率的同时,围绕提供担保增信和利息补贴、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发行券商疫情防控债等措施及时建言,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帮扶。

从防控疫情到复工复产,再到凝聚共识,上海政协系统正在高速运转,领导们在垂范、委员们在行动,全力投身稳人心、强信心,引导界别群众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全国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抗疫2.0”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