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呼吸 共促谋发展——格尔木市政府与天佑德青稞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3-09 15:48:21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青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击疫情。经过数万名医护人员和14亿国人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改善。此次疫情对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疫情笼罩下的首要任务,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3月3日,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与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深化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自然资源开发和文体旅游领域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海西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主持仪式并介绍格尔木市情。天佑德青稞酒公司董事长李银会、副总经理辛元、王高峰、彩虹部落公司总经理丁立杰等公司领导参加此次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王勇对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李银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天佑德青稞酒是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也是西北地区白酒行业龙头。与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的合作,对于促进我市农牧产业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及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秉承真诚合作的态度,进一步增进交流互信,落实好合作框架协议,尽快推动合作事宜落实落地。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未来双方在更多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介绍道,格尔木市是连接青海、西藏、新疆、甘肃的战略要塞,辖区面积11.9万平方公里。是青藏公路的修建和柴达木盆地资源的开发而迅速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是一座因路而生、因路而兴的城市,是体现青藏公路、青藏铁路经济线作用、政治线意义最具标志性的城市。

汪山泉表示,格尔木市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生态治理成果优异、文化旅游潜力巨大。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对格尔木经济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也是大家共同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的一大喜事。

“今年,是不平静的一年,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影响,我们既要应对挑战,也要在艰难中寻找机遇。把萧条看作发展的飞跃台,能够与格尔木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们天佑德青稞酒的机遇。我们将发扬“青稞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在签约现场说。

李银会董事长表示,格尔木具有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和高原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作为青稞酒生产企业,原料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优质的原料才能酿造出高品质的青稞酒,青稞就是青稞酒的核心基础。通过此次合作,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格尔木青稞产业的经济附加值,探索出一条从种植到加工升值的产业新模式,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拓宽了天佑德青稞酒原粮的收储渠道,为公司的生产酿造提供了更加优质的青稞原粮,从而保证了天佑德青稞酒的品质上乘。

据了解,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天佑德品牌为核心,现已打造出一条“三产一体”产业链,从农业到食品工业,再到旅游业,整个产业链条不但提升了青稞的附加值,创造出经济效益,而且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员就业问题,实现了社会、经济、生态价值的统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