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领导深入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加强保障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毛万春李军参加

发布时间: 2020-03-06 13:31:19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根据统一安排,连日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领导加强统一研究部署、精准施策工作,并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从各个方面严防死守加强保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1月31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海口市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毛万春先后到振发农贸市场、南北水果市场、凤翔东路万家惠超市、万人海鲜广场、海口火车东站、海口客运总站、丁村、万绿园、友谊商场、宜欣商场、假日海滩、海口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地进行暗访检查。每到一处,毛万春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开展情况,逐一梳理防控措施细节,现场交办问题。在向海口市主要负责人反馈暗访情况时,毛万春充分肯定了海口市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海口要坚决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要求,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聚焦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找防控漏洞,精准施策,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隐患。要进一步层层夯实责任,强力推进“认识上要顶格”“措施上要顶格”“担当上要顶格”“奖惩上要顶格”“保障上要顶格”不手软,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

  1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深入三亚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李军先后来到高速公路崖城互通车辆检查点、三亚凤凰机场、三亚湾迎宾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人员车辆进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排查劝导等情况,并走进天涯区槟榔村、场站社区,听取居民群众诉求,隔窗与来自疫区、正在居家隔离的武汉游客对话,了解其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李军对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通过线上大数据和线下网格化面对面排查相结合全面摸清底数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三亚市进一步严防死守,坚决按照“三防”“五早”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口罩等防护用品,要充分结合群众家庭生活的实际需求,进一步细化配置方案,努力做好保障工作。

  1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赴三亚市、海口市检查生活物资市场,并召开会议,研究外地菜调运及全省滞销瓜果菜收购问题,要求做好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利益。看药店、逛超市、走市场……毛超峰一行先后前往三亚防疫物资仓库、第三农贸市场、海口同仁堂药店、大润发超市、金贸文华农贸市场、椰海粮油交易市场等,与市民游客交流物价变化,询问卡车司机运输情况,强调要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百姓正常生活秩序。会上,毛超峰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讨论研究我省防控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提出加快协调解决外地菜调入我省问题,抓紧组织统一收购全省滞销瓜果菜,在投放本省市场保供稳价的基础上,运送农产品驰援湖北武汉。副省长刘平治参加会议。

  1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不打招呼到琼海市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已暂停开放的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肖莺子察看了解景区消毒清洁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做好游客劝导工作;在嘉积镇大礼村,肖莺子询问了解琼籍返乡人员的隔离情况,指出流动喇叭车要及时宣传最新防疫信息;在皇马假日大酒店湖北籍游客集中隔离点,肖莺子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生活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管理。在听取琼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肖莺子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做好“两手抓”“两延伸”,工作要更细、更严、更实;要按照“三防”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要扎实做好“四个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白沙黎族自治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阜龙乡一设卡点,刘星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卡口设置、车辆排查、轮班值守等情况,翻看过往车辆、人员排查情况登记本;在阜龙乡天堂村、牙叉镇碧绿小区和大溪地小区,刘星泰详细了解外来人口居住、外省车辆出入情况,要求做实做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及时汇总、汇报。刘星泰指出,白沙目前是零感染状况,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防输入,防扩散,严防死守,万众一心战疫情。

  副省长王路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按照指挥长的要求,驻守指挥部,按照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深入分析全省疫情防控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深入研究、协调指导,及时应对、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王路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统一指挥、应急值守、疫情监测、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社会管理、物质储备等,进一步做好防扩散和舆情引导工作,管住重点人群,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