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担当奉献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02 1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梦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3月2日讯 今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城市大街小巷显得格外冷清。疫情来了,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冲上“疫”线,备受关注。然而还有一群人,在城市的角落中默默“逆行”,无怨无悔地尽心尽责,守护城市的清洁美丽,他们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肆虐,四川达州市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清晨,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懒懒地不想起床,环卫工人早已在大街小巷清扫路面,运送垃圾。当人们居家不出门怕被感染时,环卫工人还在清洗路面、环境消毒、分拣垃圾。当人们入夜看电视休闲时,环卫工人还在城市灯光下忍受寒气忙碌着。

一身橘红色着装点缀在城市之中,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一个小斗车运走了城市的脏污和臭气。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城市会变得垃圾成堆、臭气熏天,尤其如废弃口罩处理不及时,或会令病毒更加肆虐。环卫工人发扬一人不怕脏、洁净千万家的精神,奏响着一曲日复一日、永续播放的劳动乐章,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四川达州,环卫工人为公共设施清洗消毒。

四川达州,环卫工人运送垃圾。

在露天环境中,环卫工人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仅戴着口罩和手套,拿着扫把和簸箕,坚守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冒着风险、知危不退,一往无前、“疫”不容辞,扫一方恶毒、守一方净土,为疫情中“生病”的城市美容美颜,为人们静待花开铺展洁净大道。(文图|通讯员 王梦 四川省达州市政协)

夜间,四川达州市环卫工人清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