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抓备耕复工稳岗促经济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双 杨星 陈练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既要保持疫情防控的首位度,又要认知复工复产的紧迫性,不误农时抓备耕,多措并举促脱贫。”2月20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带队在湘阴县督导防疫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时说。

目前,湘阴县鹤龙湖镇湘江村湘丰合作社2300亩蟹虾鱼混合养殖基地正在进行虾苗投放,樟树港镇阳雀湖辣椒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员工已基本返岗复工,种植的第一批温棚辣椒预计在4月底上市。

连日来,岳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为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献计出力。市政协选定六名年轻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协助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确保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岳阳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纷纷就疫情防控中企业复工复产、基层联防联控等问题建言。“疫情期间既要做好涉疫人、涉疫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还要做好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贫困户的帮扶和服务工作。”岳阳市政协委员李志华说。

“要发挥政府主体作用,出台财政补贴、减税降费、减免租金等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湘阴县政协委员刘小艳提出。岳阳县政协委员汪洋则建议,抓好原材料、企业产品的流通运输,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尽量减免手续、确保畅通,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