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药”治“新冠”咋看疗效?委员、专家这么说

发布时间: 2020-02-29 0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在治疗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方案中,可以看到多种有效抑制病毒的药物,比如抗疟疾、抗埃博拉病毒、抗艾滋病的药物,还有中医药制剂等,那么这些“老药”治“新病”效果如何呢?全国政协办公厅“委员讲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从自身专业出发,分析疫情形势,提出政策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孙承业在节目中表示,老药有老药的特点,在用法和安全性上都有过先例。对于治疗新冠肺炎,“一下子找到特效药”不要抱太大期望,在用药上都有一过程。孙承业强调,对付病毒不要寄希望用“防药”把它防住,还是要扎实的从传播源头、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做好防控。

全国政协委员方来英表示,治疗新冠肺炎多数人靠支持治疗逐步恢复,靠自身免疫力功能产生抗体。从个人角度来讲,勤洗手、避免接触密集人群、戴口罩等,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被传染的风险。

推荐阅读:

战“疫”关键词——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报道特别栏目

全国政协“委员讲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