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各民主党派“硬核”战疫行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一批由日籍华侨捐赠给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2万只口罩将从印尼经福清转寄郴州,请求协助转运这批抗疫医用物资。”“福建8家医院急缺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请求帮助。”……连日来,随着一个个紧急求助电话,福建省福州市各民主党派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奏响了全市统一战线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协奏曲”。

“疫情形势复杂,福清市物流渠道不畅,运力异常紧张。”九三学社福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敏说,只要接到紧急求助,社员们当即进行沟通协调,查询定点物资仓库的取货程序及相关手续,以求尽快将这些医用物资出库运送到战“疫”一线。

作为国内领先的“政府+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民盟福州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紧急组建研发运营团队,全力攻关,科技战“疫”,上线福州“e防控”微信小程序,协助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来榕人员登记相关信息,为党委、政府精确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实施防控策略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为防止疫情扩散,民革福州市连江城关支部党员、潘渡乡副乡长赵善宏始终站在防疫工作前线,自福州多个高速公路口防控点启动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后,他严格排查过往车辆、人员,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把守着防范疫情输入的“第一关”。

得知鲜鸡蛋因疫情滞销的消息后,民进福州市台江综合支部主委、中国腾讯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宁积极协调,解决了部分仓储难题,助力福州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永辉、朴朴开启绿色通道,优先采购本地农副产品,化解疫情危机的建议》。

致公党福州仓山支部党员、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傅婉霏坚守工作岗位,开展入户排查、走街宣传,加强对社区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培训;农工党福州市肺科医院支部党员李秀兰,承担起疑似留观及负压重症病房筹建、人员留观及隔离培训等各项工作……

大家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必须全面动员、全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