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运用信息化平台抓好工作开局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如何既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能为新一年政协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对于各地政协都是一份严峻的考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创新性通过开展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开展两不耽误。宁夏政协此前也有过视频会议,但是用手机开会,对大多数委员而言,显然还是个新鲜事。

2月13日上午,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了视频会议。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的付出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对于她们,只有鲜花和掌声远远不够,应给予抗疫一线、特别是参加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给予岗位定级和职称评定上的奖励政策,让付出者得到回报。”蔺银生委员建议,对参加支援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可以在职称评定中在任职年限、论文发表、获奖情况、继续教育等硬条件中,给予一项或两项破格评定的优惠政策,对贡献特别突出的医护人员可给予三项或无条件破格评定上一级职称的奖励政策。

“疫情期间,我接触了部分捐赠人士,捐赠人士对捐赠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情况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尽快使用资金和物资;希望资金和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希望使用过程公开透明。”马海伦委员为此建议,及时全额使用捐赠资金和物资,同时加强捐赠信息公开,并完善红十字会捐赠资金和物资监管机制。

“大家积极性很高,在没有提前预约的情况下,共有6名委员主动发言,谈了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参与抗疫的一些具体做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主持会议的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劲松告诉记者,计划半小时的会议,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结束,委员们热情未减,会后,又在线下展开了讨论。

记者了解到,2月12日以来,依托宁夏政协企业微信,自治区政协9个专委会均已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相继召开了学习交流会、专委会全体会议和分党组暨功能性党支部学习会,为进一步推动自治区政协信息化应用做了探索。同时,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强化了专委会组织功能,带动各界别委员发挥优势,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少了几分仪式感,但有了更多干货”“大家虽然隔着屏幕但目标一致,心在一起”“网上会议省时、省力、省经费,应以此为契机推进网络议政”……委员们纷纷为网络视频会议收到的好成效点赞。委员们还建议将来在各专委会全面展开网络议政,积累经验,并健全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有关制度,推动其规范化开展。

自治区政协表示,将充分吸收各方建议,进一步丰富信息化技术应用载体,做好各项“线上”服务,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完善自治区政协信息化平台建设,让履职时刻“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