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强制休息了!”——最暖心“强制令”背后的温情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张宏强同志,请立即停止工作,你被强制休息了!”

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浙江省义乌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张宏强,意外收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向她发出的强制休息令。

原来,张宏强已经昼夜不分,连续工作了20多天。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性格“倔强”,一般的劝说她是不会离开抗疫火线的。所以,义乌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才向她下达了强制休息令,“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持久战,更重的任务还在后面,需要你有健康的体魄予以支撑”,这份通知要求她立即停止工作,修整1天。

义乌市中心医院是浙江省诊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也是义乌市的定点医院。1月20日上午,张宏强刚刚参加完义乌市政协全会闭幕式,还没回家放下行李,就接到医院紧急通知,让她立即回医院开会,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房和护理人员,晚上就对首批护理人员进行培训,第二天就进入临战。

就这样,她和她的护理团队们便开始战斗,连续20多天的高强度工作,让这位不知疲倦、永不停歇的“女战士”身体达到了疲劳的极限。

张宏强说,当义乌市中心医院接收到第一例确诊病例时,其实内心也有过恐惧、有过惊慌。“但作为护理部负责人,我绝不能退缩!”抱着这种信念,张宏强带领大家一起商量,保证在院病人不被感染的情况下,更加严管每一个来医院的人员,做到不将病毒扩散开去。

2月13日,义乌市中心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其中就有张宏强护理团队的成员。在送他们出征时,她一路叮嘱:一定要平安归来!

“其实目前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比较紧张,但一想到武汉需要我们,我们人手再紧张也要去支援!”因为护理人员人手不足,张宏强曾和团队成员一起连续5个通宵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由于恰逢春节,很多医疗生产厂家都已经放假,医院的不少保洁员也回家过年了。张宏强说,开办新病区特别是传染病病区跟一般的病区在硬件和软件上要求更严格,协调准备物资、设备,重活、脏活都得自己干,“有时某件设备没到位,就特别着急。但幸好,我们有这么一支可爱、可敬的护理团队,无论在什么时候,随叫随到!”

“强制休息令”终于让停不下来的张宏强“不得不”休息了一天。休整后,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持续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