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科技战“疫” 助推新经济消费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崔吕萍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面对重大疫情,我们以实际行动迅速落实会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住本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同时,担当央企使命,始终保障畅通疫情防控‘通信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这些天,张云勇和他的团队坚守一线,全面部署5G建设复工复产,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5G建设在落实“六稳”、带动产业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中国联通研究提出加速5G网络建设的一揽子工作任务举措正迅速落地实施。同时,我们主动运用大数据、5G+热成像人体测温、云视频会议等多种信息化应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助推新经济消费,硬核出击,凭实力科技‘战疫’。”张云勇这样说。

经此一疫,张云勇表示,政府和全社会一定会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各领域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民众也会更加注重家庭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和各类在线远程服务。“我们要紧跟要求,依靠技术优势,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张云勇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