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政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记事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岁交庚子,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春市政协迅速行动、果敢担当,号召全市政协委员加入到驰援一线的行列,或投身疫情治疗、检测一线,或多方动员提供保障,或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和智慧,践行着新时代政协的使命担当。

1月31日,长春市政协成立了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工作。32名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下社区、上一线”,下沉全市24个街道社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排查外来人员、为社区居民代买生活物资、承担消杀工作和防疫宣传等工作。

当前,战“疫”正处在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长春市政协高度关注的问题。市政协依托市委“万人助万企”行动,为企业发放“新开工模式”操作手册,时刻跟踪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协助企业做好开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市政协委员、朝阳区清和街道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雨虹积极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将党建联盟化身抗疫联盟。连日来,她动员辖区7个党支部、近100名党员参与防控工作中。郑剑委员主动请缨,深入南关区联防联控服务组抗击疫情,还把自家人用的100只口罩赠给了物业工作人员。张海悦委员将30吨84消毒液发往湖北孝感;高剑飞委员所在集团向市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并捐助大量物资;潘丽颖委员组织长春保安集团捐款100万元,口罩2万只;杨宏君委员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益生菌产品;刘毅委员将本公司价值近2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全部捐出。

港澳委员捐资捐物的同时,还积极牵线搭桥,协调联系引进D7高效抗菌抗病毒消杀液项目落户长春新区。

市政协第一时间号召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和县(市)区政协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委员提交了《关于在确诊“NCP”过程中建立基于肺CT的新冠疫情信息化联动的建议》、《关于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有效保障农业生产的建议》、《关于落实长春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的建议》、《关于设置突发公共卫生安全管理标识的建议》等108条社情民意信息,为防控疫情、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全市正常生产生活“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