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本报讯(记者吕巍)27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政协实际,就政协委员在相关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刘林、曲伟、韩珺礼、樊杰、张勤、于圣臣、谢敏豪、沈瑾、王松灵发言并互动交流。委员们表示,当前正在进行的抗疫之战是一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卫生、科技、教育、体育界别的很多委员都是这场战斗的先锋队、主力军,在一线治病救人、科技攻关,在后方以身护国、以家护国,动员全社会多方参与,在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有效的工作。

委员们认为,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是取得胜利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特征,又是我们应对一切风险和挑战的根本保障。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再一次生动地展示在世人面前。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精神财富,中华民族展现出空前的实力和凝聚力,全国政协委员,特别是医疗卫生界的委员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尽心尽责忠实履职等思想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政协委员作为界别代表的作用,做好所联系界别和所在单位群众的沟通联络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更好发挥政协作用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驻会)丛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