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乡抗击疫情 四川大竹县企业爱心捐赠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7 16: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天红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27日讯 “钱不多,您拿去添置医用防护物资吧,我们一起努力,抗击疫情必胜。”日前,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常委、县旅游协会长何坤将3万元捐助资金送到大竹县人民医院。此前,何坤先后向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慈卫医院、庙坝镇政府和庙坝镇长乐村捐款5万余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当数旅游服务业。何坤经营的喜悦来酒店是大竹县口碑好、入住率较高的酒店之一。按照往年情形,春节期间仅年夜饭和亲朋聚会用餐就是一笔不菲的收益。疫情发生后,何坤响应政府号召暂停了酒店经营,一个多月来不仅没得收益,还要筹集房屋租金、人员工资等费用。

与何坤一样面临困难的还有大竹县旅游协会40多家会员企业。“完全没有收入,大家都在苦苦等待,艰难支撑,盼望疫情早日结束。”何坤说。

面对肆虐的疫情,大竹县旅游协会选择了“逆行”,一方面发出《大竹县旅游协会给全体协会成员的一封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组织编印编辑《大竹县旅游协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指导会员科学防控疫情,积极为会员复工、复产、营运做准备。

另一方面大竹县旅游协会发动会员企业奉献爱心,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鼓劲加油。在何坤和几位骨干会员的带动下,协会会员踊跃接力捐款捐物,东柳醪糟公司为湖北省孝感市以及大竹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约5万元的现金和实物,四川巴山绿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一线医务人员赠送有机鸡蛋134盒,价值2.8万元,四川阿唐卤坊唐鸭子食品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箱、手撕鸭100箱,价值1.2万余元,东湖大酒店向大竹县人民医院捐赠1万元。据大竹县旅游协会统计,截止2月22日,大竹县旅游协会共有33家会员企业和个人参与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捐款捐物总计约43.808万元。(通讯员 张天红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