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记事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聪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2月4日,一辆满载着3000箱“甘味”苹果的货车,从甘肃平凉市静宁县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驶出,带着甘肃省人民的爱心,驶往武汉。“战胜疫情,需要每个人的参与。”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德美集团董事长田积林坚定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政协及时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各展所能为防控疫情作出应有贡献。省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倡议,行动起来,他们或用最美的“逆行”守护陇原大地,或满怀爱心捐资捐物支援一线,或用文艺作品鼓舞人心……

1月23日,甘肃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

省政协委员、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魏莲花立即放弃春节假期,受省卫健委委托,全身心投入到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督导工作当中。省疾控中心、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连日来,魏莲花每天深入这些定点检测机构,督察指导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状况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管理工作。

记者近日联系魏莲花时,她正从一个检测点赶往另一检测点。“为临床医生诊疗提供精准检验结果是每个检验人的职责和担当。当前重点是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检验SOP做好每一步检验,以精准的检验结果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魏莲花说。

酒泉市截至目前还未报告确诊病例,但作为全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组组长,组织制定全市中医药防控工作方案、中医药诊疗方案,指导开展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救助,常亚霖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陇原春迟逢霜降,社区防疫奔走忙。不辞辛劳勤照望,祈望春临百花香。配合隔离严控放,情到真处自芬芳。为绝疫情添力量,自信云散见太阳。”近日,省政协委员、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在家中演唱陇剧《真情芬芳》的视频,在朋友圈中流传。

今年春节前,窦凤霞率团前往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进行演出。演出十分成功,但当在演出途中得知国内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甘肃也不断出现确诊病例后,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最后一站演出结束后,窦凤霞率团乘机回国,并和演出团成员主动居家隔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就想要通过自身的专业特长号召广大市民主动提高防护意识,尊重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窦凤霞说,一切终会过去,神州大地定会春暖花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