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大爱无疆——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5 14:04:53 | 来源: 农工党网站 | 作者: 李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农工党中央总体要求部署,在丁列明主任带领下,积极广泛动员、强化使命担当、深挖自身潜力、发挥特色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疫情防控

 

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主任、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带领科研团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通用DC疫苗研发及临床研究。DC细胞(dendritic cell)是免疫应答的主要核心和基础,也是理想的治疗性疫苗的抗原递送载体。DC疫苗的临床优势明显,基于高度特异全身和局部的细胞免疫重建,对病毒感染细胞的清除更具靶向性,更精准高效,安全性高,可实现预防和治疗的有机结合。作为一家以自主创新药研发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贝达药业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投入到这场全民参与的中国阻击战中,在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保障众多晚期肺癌患者的救命药不中断、不延误的同时,精心部署组织科研攻关,为达到医治患者和抑制新冠病毒传播的目的。

 

 

 

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睿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基础医疗产品与服务运营的高科技企业。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委员、盖睿科技董事长杨豪放,带领团队打造“一个智能化工具、一张健康身份证、一个医疗物资平台、一张分级诊疗业务网络、一套网格式筛查体系”的“五个一”工程,为提升和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全民健康服务网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防范水平添砖加瓦。其“防疫筛查工作站”助力武汉社区防疫工作,获中央指导组肯定,并在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推广。公司还为支援湖北的广东医疗队医护人员及红区的一线人员配发数百台盖睿科技的智能可穿戴心电监测仪,24 小时监测他们的心电心率、疲劳情况、情绪压力管理等,守护着一线医护人员度过战疫“非常时期”。

二、倾情捐款捐物 勇担社会责任

2020年2月14日清晨八点半,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的450余名医护人员在省人民大堂紧急集结,出征武汉。在他们逆行出征的同时,贝达药业也在紧急行动,分别向三家医院各捐款100万元,总计3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助力。“不同的阵地、同一场战斗!此次浙大医学院派出最强战队出征武汉,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这个决胜疫情的关键时刻,向三家医院捐款,体现贝达的责任和担当,奉献贝达人的爱心和力量。”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说,“坚信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27日,为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委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主动联系,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时间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主要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支持帮助武汉及各地疫情地区教育系统做好各项防范建设工作。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也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发动会员与名誉会长积极参与。各理事会员捐赠24266元、明日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江南、李文帅等全力支持奋战在基层一线和防疫前线的逆行战士,从国内外紧急筹集最紧缺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和各类设备,总价值超过2.25亿元。

 

 

 

农工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河北安泰医用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王大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为多家医院和企业保障消毒类医用包装,向当地政府捐赠3万支口罩和部分效度用品,并消毒液、并为防疫值勤人员送去生活用品,累积捐献物资达32万元。

 

 

 

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委员、山东鸿承集团董事长刘泽铭以物资、以行动,支援国家抗击疫情。累计捐赠医用口罩14400只,医用手套7万副,防护服95套,3m口罩100只,消毒液120桶(3000升)等防护物资价值80多万元,为做好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捐助生活物资5多万元,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向莱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

 

 

 

2月2日和2月5日,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委员、北京意生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纪高峰分四批捐赠价值422.4万元400箱杜氏盐藻VC泡腾片给农工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定向用于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安徽太和县人民政府卫健委,四川会东县统战部,北京怀柔农工党支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此外,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委员、山东中天建华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王玉平捐款18000元;沈阳圣野蜂王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川捐赠价值5万元的圣野蜂胶。其他委员也捐赠了一定数额的现金和物资。

三、发挥智力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经济金融委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委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自从事领域建诤言、献良策。据不完全统计,黎友隆、王大雨、陈福泉、张紫波、赵建君、庞文杰、毛中根、张明勇等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0余篇,涉及重点物资生产、住房出租屋管控、中小企业减免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疫情危重之机等多个方面。其中庞文杰、毛中根、张紫波高效率完成中央参政议政部定向约稿。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也将继续发挥优势、精准助力,做出更大贡献。(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