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助力“保生产保菜篮子保供应”政策扶持+抢栽快种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连日来,天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动员发动广大农业农村界别委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和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出力。

“要把防控疫情、个人防控作为复工复产关键和首要,指导督促精心制定复工预案,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要求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勇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作出贡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和市政协委员、西青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时迎春,日前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调研当前蔬菜生产情况,动员鼓励基层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大对广大蔬菜种植户的政策扶持,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特殊时期“菜篮子”供给。

刘晓君委员带领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培育速生蔬菜,每天供应市场十二三吨,带头保证市场供应,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委员贡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调研建议,要做好蔬菜生产保供工作,调整种植结构,抢栽快种,及时播种和定植,多种生长周期短的叶菜,藏菜于棚,摸清生产面积、预计产量、每天上市量、每天蔬菜需求量等底数,确保农产品特别是市民菜篮子产品不断供、价格稳。

“在做好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同时,要不误农时,适时启动农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生态廊道建设,完成年度造林任务,高标准进行农田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委员们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保持农业经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不断献出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