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32:57 | 来源: 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 作者: 赵倩 | 责任编辑: 王静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广大农户和企业的春耕生产用电,国网海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成立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上门帮助用户检查用电设施及线路运行情况,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

国网海西格尔木市供电公司运检部的薛明和队友们紧跟春耕备耕的步伐,背着工具包走在河西农场的枸杞地里,重点对该区域涉及春耕灌溉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薛明说:“在这期间我们对所有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变压器、专线供电线路全面进行排查,确保客户在春季灌溉期间不断电、不停电。”

薛明所在的服务队负责着郭一路和郭二路两条供电线路,总共杆塔基数为406座,线路长度近60公里。管辖范围从河西农场二连一直到十二连,春耕期间该区域的用电量可达到300多万千瓦时。薛明和队友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挑起春耕的服务重担,深入田间巡设备、查隐患,把隐患消除在春耕生产用电高峰之前,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工作。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修线路。 记者 赵倩 摄

战疫情、保春耕

海西公司的多支“春耕服务队”每天行走在柴达木盆地的田间地头,他们把周到细致的服务送到农民的身边,成为这片田野上最熟悉的“客人”。格尔木河西农场经理助理李德福说:“这段时间,电力公司的人经常来指导,对灌溉线路进行检查,教我们安全用电,春耕不忘安全。”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专门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确保农户春耕用电,向农户公开设备运维人员的联系方式,随时提供用电咨询、检修服务,让群众用上“及时电”“放心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