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捐款捐物暖人心,格尔木各界爱心不断……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12:29 | 来源: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赵倩 史玉萍 冯伟 | 责任编辑: 王静

一双手套

一个口罩

一杯酥油茶

免费理发

……

在疫情面前

他们用行动感动着我们每个人

民政局为孤寡老人捐赠防护物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郭勒木德镇中村孤寡老人的健康状况一直牵动着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心。为让孤寡老人在出门有口罩戴、进家门时能消毒、洗手的时有香皂……成为民政局防控疫情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民政局工作人员给老人捐赠防护用品的同时,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

退役军人董光瑞慷慨捐赠助力战“疫”

2月20日,我市退役军人董光瑞向多家单位和部门捐赠医用口罩、手套及护肤霜和矿泉水等抗疫物资,总价值约3.5万余元。他用奉献和行动书写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鸿雁天路”投递班为农牧民免费赠送防疫物资

2月17至18日,中国邮政集团格尔木市分公司“鸿雁天路”投递班班长葛军及该班成员贺生元驾驶一辆载有防疫物资的货车沿着青藏公路沿线出发,为沿线农牧民群众免费赠送防疫物资84消毒液8箱、医用口罩1000枚、一次性医用手套800双,受到了青藏公路沿线农牧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他们表示,穿梭在青藏公路疫情防线的“邮政绿”,让他们备感安心。

酥油茶温暖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连日来,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中,唐古拉山镇疫情检测点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和团旗在寒风中猎猎作响,那是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顶风冒寒工作的身影。唐古拉山镇团员青年志愿者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个想法在 “唐镇青年” 微信群内讨论产生——"暖茶送抗‘疫’前线”!

于是,每天上午九时,身着红马甲的“邦锦美朵”青年志愿者准时为监测点工作人员送来两壶暖暖的酥油茶,在寒风中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份关心和呵护。添茶倒水的同时,志愿者们不停地嘱咐工作人员,在服务好大家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注意防寒保暖,做好防御措施,提高自身抵抗力。

理发师为抗疫一线民警免费理发

理发,在平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情。2月20日,来自格尔木潮匠成都美业理发店是的11位理发师志愿者来到市公安局,为公安民警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传播战“疫”正能量 园区企业在行动

日前,格尔木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省、州、市党委政府的号召,通过不同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传播战“疫”正能量。截至目前,园区各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263431.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