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是否不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出院标准全国统一

发布时间: 2020-02-24 15:42 |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 | 作者: 任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各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是否不同?国家卫健委:出院标准全国统一

在2月1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透露,武汉新增疑似病例2月5日为2071例,过去5天呈波动下降,2月10日已变为961例,这说明通过多种措施,当地疑似病人的存量正在加速分流和消化。此外,米锋表示,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标准,全国各地均按统一标准执行。

米锋表示,数据分析显示,武汉新增疑似病例由2月5日高峰日的2071例波动下降至2月10日的961例,这说明,随着武汉市强力推进确诊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无法排除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疑似病例的存量正在加速分流和消化,“既为病人接受规范化治疗、减少重症和危重症的发生赢得了时间,也为后续可能发生的疑似病例腾出了检测等方面的资源,为武汉乃至湖北省和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条件。”

针对网友“各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是否不同?”的疑问,米锋表示,经过国家专家组的反复讨论,国家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该方案适用于全国。方案提到,新冠肺炎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是,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可解除隔离出院或根据病情转至相应科室治疗其他疾病。米锋表示,这一标准兼顾了疾病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和病原学检测等结果,符合当前疾病特点,全国各地都应按此标准统一执行。(任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