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政协专题协商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1 11: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但企业复工复产也迫在眉睫!”2月11日,安徽省安庆市政协组织企业家代表与有关市直部门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交通管控导致的生产原材料紧缺怎么办?如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持续性生产?”市政协常委、安庆江航爱唯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力伟提出了自身企业复工后存在的顾虑。企业年前采购的原材料,但按当前使用进度有些只能维持到三月底。

企业复工后,企业和工人自身的防护物资保障如何解决?市政协常委、安庆双福集团董事长王文平建议,在企业自身承担费用的前提下,提请市经信、商务部门集中采购。

对于复工人员的住宿问题,市政协委员、安庆泰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爱国有自己的顾虑,“当前我们不仅仅面临着异地返回安庆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的问题,对于外地返回安庆并租房居住的,租住小区部分居民有抵触情绪。”

针对委员的发言,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等7个相关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回应。

“要统筹协调好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市政协主席章松表示,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返岗人员的管理和疫情防范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各主管部门要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共渡难关,防疫情的同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产敬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