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无缝连接

发布时间: 2020-02-21 11: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出栏了!一批优质鸡待售!”“土鸡味美价实,名副其实的扶贫‘战斗鸡’!敬请关注!”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微信群和朋友圈被这样的“销售推介”连续“霸屏”。

原来,这是黔东南政协机关为了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防疫期间运输难、销售难问题的举措之一。贫困村的几百只“脱贫产业鸡”很快一售而空。“感谢政协机关帮忙。”贫困户杨再坤激动地说。

再看从江县加榜乡党扭村,村民们戴着口罩弯着腰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我们村的脱贫攻坚产业项目不得不停工。现在,州里作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乡政府和梯田景区管委会也告知可以开工了,我们铆足了干劲。”州政协机关派驻干部、从江县加榜乡党扭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李声才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力争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做到无缝连接。”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复产正当时。宰西村免费发放钩藤苗,贫困户们直夸“党的政策好,政协扶贫力度高”;定威乡给贫困户免费发放小香鸡鸡苗,贫困户连连称赞;蔬菜保供园复工复产在有关领导一线督促指导、帮助解决问题下,保供畅通有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黔东南州政协马不停蹄。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既是疫情防控检查督导领导、又是脱贫攻坚州级督战队第一队长或督导组组长的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县市、乡镇、村,靠前检查督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访卫健部门,走访贫困户,帮助协调项目、解决资金和实际困难,督促指导联系乡镇、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战“疫”时期,驻乡驻村干部放弃春节假期“逆行”返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居家办公的州政协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参与小区防控工作;发出《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倡议书》广泛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小善大爱、大善大爱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