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把合作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中

发布时间: 2020-02-21 08: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谢靓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农工党党员中,医卫界党员占多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工党中央率先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从农工党各级组织到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作为,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前线,把合作初心写在行动中,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工党密切跟进疫情防控,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提交建议信息。1月8日、2月8日和2月14日,农工党中央三次为此报送专报。农工党中央还向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报送多项建议,内容涉及疫病患者诊疗、病毒隔离防范、医护人员防护、物资供应保障等多个方面,有些建议已经或正在被采纳吸收。

广大医卫界农工党员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截至2月16日,全党共有2万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科研工作的农工党党员200多人,参加其他防控工作的社会组织人士和志愿者8000多人。未到抗疫一线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还积极参与党员企业家创办的“微脉”等新冠肺炎诊疗救助平台,通过手机APP、微信在线义诊,为抗击疫情出力。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中央领导带头捐款,全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向湖北、向武汉、向全国抗疫一线提供援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6日,农工党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农工党中央下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累计捐款达1亿多元,累计捐赠物资价值4亿多元。其中,农工党中央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农工党还通过基金会捐款317万元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农工党中央和地方各级组织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宣传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农工党中央网站推出《抗击疫情,农工党在行动》专题,多篇信息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人民政协报、团结报转载选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