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猎人”冯力敏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一线抗疫群英谱)(1)“病毒猎人”冯力敏

  冯力敏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2月18日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快速有效的筛查能让潜伏的传染源迅速被检出,有助于及时隔离、治疗,切断传染。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为复工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核酸检测的数量急剧增加,对检测能力和效率提出更高要求。在这背后,有许多像冯力敏这样在实验室里战“疫”的“病毒猎人”。

冯力敏是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病毒诊断与转化中心技术主管、PCR检验员。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双层手套,将全身包裹严实,实验室就是冯力敏的“主战场”。他现在每天至少在实验室中连续8小时进行样本核酸检测。他所在的小组8小时能完成检测900例样本。

春节期间,冯力敏是主动请缨返回岗位的。他说:“17年前非典的时候,我上高三,后来读大学我选择了医学。17年以后,能在这个关键时刻尽自己一份力,是我的责任,也是荣耀。”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