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古拉山镇党委 走好“三步棋” 全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0 09:2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山上山下同部署,党员团员齐动员,多措并举造氛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唐古拉山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好“三步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好“一盘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古拉山镇党委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各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提出了“疫情防控无小事,山上山下同部署,党员带头作表率,全镇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全镇上下统一指挥、统一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全镇7个村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根据各村人员分布实际情况,在沱沱河镇区、长江源村、长江小区、唐镇家属院设立了4个检查劝返点,并将村干部及党员分成山上山下两个组轮流值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好“防控棋”

领导干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镇150多名党员、12名驻村工作队员、35名团员青年和民兵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立了7支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由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带队,在进村入口疫情登记处设立党员示范岗,每6个小时换一次班,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全天候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对本地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文明劝返。组织党员、团员和妇女干部全面做好走访摸排工作,重点对湖北来访人员、近期出现过发热人员、过年外出返乡人员、有群众反映和镇村排查出来的其他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进行登记和监测,并每日按时将相关情况汇总上报相关部门。

发动80余名党团员对长江源村靠109国道一侧义务拉设网围栏1000多米,防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设施保障。每天对机关办公室、村委会、公共厕所等场所进行2次全面消毒。同时,积极与辖区超市、药店、宾馆等店铺沟通,督促各店铺做好店内通风、清洁、消毒工作,拓展供货渠道,确保商品供应。

走好“宣传棋”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发放了疫情防控藏汉双语《知识手册》《致全市人民公开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000份,悬挂藏汉双语宣传横幅30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充分利用“一微八群”(镇村干部微信群,机关和7个村QQ群)、长江源村广场大屏幕等,及时将中央及省州市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防控知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等翻译成藏文,每天轮番播发,有效引导社会舆论。长江源村“大喇叭”避开大家休息时间,每天上午八点、十点,下午三点、五点等时段播放、各检查劝返点移动“小喇叭”24小时播放藏汉双语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