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 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09:17: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红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连日来,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对全市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其他重点场所节后返格个体工商户、企业营业情况的严密排查,周密安排、严格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分片包干,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片包干负责制形式,抽调全局机关科室人员组成五个专项检查组,进行地毯式排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突出重点,强化防控实效。专项检查组全面加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其他重点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节后返格人员营业情况,督促全市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个体工商户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每日卫生保洁、消毒杀菌等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强化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严防死守,强化查处力度。加大疫情期间食品药品监督及价格监管力度,重点对操纵、串通涨价、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打击。对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进行检查;对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第7号)》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环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丰富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作用,主动发声,讲好市场监管战“疫”一线故事,先后发布了《致全市消费者的一封信》《倡议书》《关于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疫情防护工作的通知》等信息。以格尔木市河东商圈党支部、格尔木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为窗口,发布《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引导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布倡议书倡议全市商户经营者积极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为全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