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格尔木强戒所纪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0 09:15:48 | 来源: 青海戒毒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厅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格尔木强戒所纪委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履职,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有效发挥作用。

认真安排部署,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所纪检监察部门立足工作职能,根据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属机关纪委1月29日通知精神、2月3日省司法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关于进一步严格纪律,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要求”和省戒毒管理局纪委有关要求,制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全所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助推监督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所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加强对中央、省委和省厅局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休假返岗人员排查管控、戒毒人员离所就医等工作环节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到戒毒场所。加强对民警值班备勤、封闭隔离管理、场所消毒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分配、信息报送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所纪检监察部门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调看监控视频回放、现场查看值班值守情况等方式,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所纪检监察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建言献策,有效发挥作用。向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并督促建立了“第二批封闭管理民警工作群”,要求封闭管理民警每日在工作群中报告体温检测2次,不定时发送本人微信定位,所纪检监察部门每日关注报告情况,并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抽查。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情况,根据省局有关要求,建议并督促政工部门对退休的20名老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活动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嘱咐他们遵守所在社区的防疫纪律。